aNobii 網路書櫃服務

一個可以讓你紀錄你手邊書籍閱讀狀況

以及參考別人閱讀的書籍,尋找書籍評價的地方

這服務我其實挺早以前就註冊了,
只是想到增加書籍的麻煩度,就一直遲遲未動手,
直到某次,某本小說手殘買了兩次之後,
才想說是不是應該慎重考慮開始"認真"使用這個網站

前一陣子心血來潮,
想說乾脆就從今年開始,買的書統統丟進去書櫃裡面做個紀錄,
於是就隨便把幾套還停留在腦袋裡面的書籍key了進去,
然後再加上幾本最近新買的書,正式踏入aNobii的世界。

aNobii最好用的地方除了統計手上書本資料以外,
另外就是買書之前,可以先參考一下別人的評價,
也可以從別人的書櫃中,紀錄待買清單,
另外一個我覺得十分有意思的功能是書籍買賣交換的功能,
雖然我覺得我沒機會實際去使用他,
(我的習慣是,買爛的書還是會留著當作踩到雷的紀念吧)
(例如說某本角川金賞的作品....(挖鼻  )
但是這功能本身我是十分欣賞的。

有點比較可惜的地方是,aNobii目前似乎沒辦法編輯書籍來源,
有許多書,(EX獵命師)我是從別人的手上借來看的,
雖然看過,但我若是想要維持我書櫃的完整性(書櫃上的書=我有的書),
我就必須捨棄掉這本書,沒辦法把他納進書櫃進行評價,

另外一點也是挺可惜的地方就是,速度太慢,
在學校裡面學網讀取慢也就算了,在家裏也是慢的可怕,
新增書籍我寧願打ISBN,也不願意用搜尋取得書籍的資訊,
這點十分令人惋惜。

總之,在此推薦這個好網站
也希望我整理書籍的努力不是三分鐘熱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rt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