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的檔案複製是出名的爛,
印象中,幸運星甚至拿這個來作漫畫裡面的一個梗0.0A
總之,
換套專業一點的小工具來幫忙絕對可以減少許多無謂的等待時間...


Windows的檔案複製爛在哪裡呢?
最常見的例子就是複製大量檔案的時候,估計複製時間的不准
(顯示一個小時,過了10分鐘後回來看還是一個小時)
(或者是時間在那邊亂跳)
Windows的檔案複製,甚至連"計算檔案"就可以在那邊算個老半天
(複製大量小檔案的時候尤其明顯)
還有一點讓我覺得頗無言的就是,
檔案複製到一半不能暫停,檔案也不能中斷續傳,
這時候就要借助專業軟體來提昇檔案複製的效率....

同類型的軟體我測過三套 FastCopy KillCopy TeraCopy,
經過我自己實測的結果,
FastCopy在搬移檔案的效率上比其他兩套軟體略勝一籌,
但是在GUI和windows的整合上則明顯遜色不少,
所以不予考慮....

KillCopy我用了蠻長的一段時間,
實測結果搬移大量檔案效率提昇比較不顯著,但是還在可接受範圍,
我後來決定捨棄KillCopy的原因是,啟動時間略長,
整合進windows之後,略長的啟動時間感覺會有點不舒服...

因此我這次推薦的是TeraCopy,
該有的功能都有,啟動速度快,複製檔案速度也快,
進度條,速度顯示,甚至清單的功能都有,
唯一的缺憾是取消佇列裡面的等待複製檔案需要加錢升級成Pro版本才能使用,
不過這點缺陷不影響平常的使用

官方網站:
http://www.codesector.com/teracopy.php
2.0 beta3 下載載點
請按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rt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