謙遜令人激賞,裝弱令人厭惡
有時候我實在是無法理解,為什麼班上總是有人會想要裝弱呢?
我個人認為,給強者適當的尊重是必要的,
相對的,強者應該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幫助一下大家。

舉個例子來說,我的程式不敢說強,但總算有一定水準的功力。
在解題方面,我不會比助教差,
(但是這其實也沒啥了不起的,就像大部分高中畢業的人(我也是其中之一...)數學競試可能考不贏某些國中剛畢業的人,是一樣的道理)
(術業有專攻,我只是剛好在程式解題這方面略有心得而已)
我承認我在這方面比別人造詣深了些,如果大家程式有問題,我也很樂意幫大家解答。
但是在其他領域,我也不過是個遊走在21邊緣的小咖,
連明年有沒有辦法跟大家繼續待在同一個班級都是未知數。
嗯...
無聊打屁了這麼多,無非是希望大家能在大家各自擅長的領域互相幫助與扶持,
總覺得我去找強者的時候,如果大家都過於謙虛,
會讓我實在是不好意思把問題拿出來問...
最後小抱怨一下,
計概出的那麼簡單,微積分跟線性代數還有離散數學卻把我搞得21之期不遠矣,
中山資工果然是中山偽數阿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rt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